《营口廉政手机报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43期(总第619期)
【警钟长鸣】
       1、营口市委原副秘书长周大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。
       2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。
       3、盘锦市政府原党组成员、副市长周英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。
       4、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、常委、董事、副总经理,中共阜新市委常委刘彦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。
 【廉鉴时讯】    我市扫黑除恶工作亮出成绩单
      11月6日上午,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,市委政法委、市中级人民法院、市人民检察院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发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。
       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,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,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、督导“回头看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,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依法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。
       截至目前,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2个、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、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“保护伞”案件43件,已查结41件,处理59人(党纪政务处分39人、组织处理20人)。组织部门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5个,已整顿完成32个,调整、撤换村“两委”干部60人。
【廉鉴格言】
      ★ 能不胜任,官事不治;行不清白,群下荒怠;功美不有, 爵禄不持;大夫之忧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庄子•漁夫》
      ★ 不党(庇护)父兄,不偏(袒)富贵,不嬖(宠爱)颜包(女色),贤者举而上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墨子•尚贤上》
【红辣椒】     突击种树背后的猫腻
     
      营口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“营口纪检监察”正式开通,欢迎大家积极关注。
辽宁 营口市

今   15℃ ~ 4℃